close

挖賽 距離上次打網誌已經是好幾個月的事了

話說 一有Facebook和Plurk時在是非常方便阿

也非常的"此時此刻"(here and now)因為想到甚麼 或當下的感受是甚麼 馬上就可以打下來

但blog需要花時間 所以費力又費時阿 不過 有時卻可以拿來沉澱自己 就像接下來我要講的事情...

 

話說 實習已經三個多月了 算是真正的進入美國的社會

因為在學校 還有老師 國際學生中心在撐腰;到了實習地方 只有老闆跟員工之分

我的實習可以形容為雲霄飛車般的刺激 起伏真的也蠻大的

從一開始 老闆以為我ABC 一直到現在 老闆老是先入為主的以為我聽不懂她講話而不專心聽我的表達

從一開始 你儂我儂 到後來 疏遠界線畫得很清楚

從一開始野心勃勃要展現實力證明自己 到現在每天只想平安度過趕快回家

果然 第一印象很不準 要相處久了才會真正知道對方跟你對不對tone 這是我這次實習學到很重要的一門課

溝通不良真的很讓人灰心 也會讓我覺得就這樣算了吧 我已經使了勁 卻一直無法改變現狀 就這樣撐過剩下的時間 然後趕快再見吧

老闆問我 為何這樣害怕開口跟她求助  我很想說  你總是對我投不信任票 所以讓我很難信任你真心想要幫我

但 我說不出口 一說 又要傷我兩間的關係了 是阿 一切都好敏感

我怕把你的幫忙當作理所當然 你說叫我不要客氣  但你又不信任我的能力 不願把事情交給我做 唉唉  好傷好傷

你常說犯錯是一種學習過程 而我也不免犯了錯 一次兩次 第三次我準備好了 你卻收手不給我做 不給我翻盤的機會 我是該如何贏回你的信任?

 

一開始你頻頻對我友好 展現善意 而當我回禮時 你卻覺得我越了界 你問了一個我不想回答也不想面對的問題

因此為了保護我們的合作關係 我撒謊 我要我們可以專業的合作下去

為了加強我們的層級關係 提醒我自己我們不是"朋友" 而是上對下的關係 我叫你一聲"長官" 你卻叫我不要叫你長官叫你的小名

我好困惑  也很挫折 你是好人 但  不管我怎麼做 我們之間似乎都達不到一個平衡 我的努力你不在乎 好吧 算了 

就這樣吧  我要放棄了 我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76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