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不管我去哪裡 都會因為我背負著"獨生女"這個標籤 而被人看扁

但很奇妙的  我發現台灣跟美國人對於獨生子/女的看法又有差異

美國人(至少我接觸的同學)覺得一個人很多事情得去承擔去克服 所以很辛苦 甚至孤獨 因此覺得當獨生子/女不是一件容易事 他們看到的是independance & responsibility這部分 因此也特別感到欽佩;台灣人(我遇到很多)一聽到我是獨生女 開口就是 "喔 好好喔 一人獨得 很寶貝喔 很享受喔" 然後就是覺得我一定都很依賴家人 一定很無能 先入為主就覺得我是個被寵壞的人  覺得甚麼事我就是不會做 而且 我講的話他們覺得不可以聽 因為我是"溫室裡的花朵" 這種想法超級讓我生氣的 而且覺得是一種偏見跟歧視

不過 對於那些覺得"獨生女就是溫室裡的花朵"的人 很抱歉要讓妳們失望了 所謂的"一人獨得"不是只包括好康的 是連體罰怒罵都一連包括 你絕對無法想像在我家的獨生女是怎樣長大的 我挨的棍子 跟口水絕對比 大多數的人多; 大部分的人一眼看到的是 物質部分的優勢, 對啦 我承認 物質方面我是比較佔優是因為沒人跟我分 但從小 我的零用錢都是從我打掃了多少房間 洗了多少碗 算來的 並不是伸手就有,做多少事 拿多少錢 這是父母從小給我灌輸的觀念; 除了物質,我的精神層次跟其他人沒兩樣,甚至被嚴格要求,小六生國中的暑假,我就被要求獨自一人坐飛機去加拿大上暑期學校, 途中轉機時走失, 那時沒家人或朋友能幫我,只能靠著我一口還不成熟的英文向機場人員求助,在機場冷得發抖縮在候機室過一夜,後來終於安全到了學校. 從那之後 我從活潑外向愛耍寶變得內向 安靜,或許就是那次的經驗讓我明白了 當有一天爸媽不在了或許我每天的生活都會像那一夜一樣 只能靠自己的能力 意志求生. 也了解了 若我未來不好好努力用功 有個工作謀生 路邊乞丐就是這樣當的吧XDDDD

我討厭別人從"標籤"或"刻版印象"去定義一個人,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 性格不同 家教 家庭背景都不一樣,人是有個別差異的.

請別把你對"理想中"獨生女的印象放在我的身上,因為你不是我   不了解我  就別替我定義我是誰

I work hard everyday just for having my own identity and my unique ability and characteristic, so people would like me because of who I am!

This is me, just me! not some "just another spoiled only child", DAMN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76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