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很容易陷入心情鬱卒的狀態

並不是因為生活很苦還怎麼的 物質上非常舒適是真的 但精神方面有點匱乏

我媽很愛把我現在的生活形容成天堂一般 但對我來說 比較像是華麗的地獄(好啦 也沒有到地獄那麼誇張 整個太over...)

開學才上三個禮拜的課 看著美國人一直舉手發表 覺得自己不表現不行 但 又覺得整個跟不上別人講話的tempo

每次下課 感覺沒舉到手就覺得自己很遜  其實班上也有人沒發表啊 但很少數 且其中50%又都是亞洲人>"<

讓我覺得不爽快的原因是 我很在意美國人愛在亞洲人身上貼上"不發表 不參與討論"的標籤(整個讓我不服氣 啞巴又不代表沒想法)  所以覺得自己一定要打破他們的刻板印象

但 現在的狀況 我的語言又還沒到可以批哩巴拉跟人鬥嘴理論那般地順口(連用中文鬥嘴都不會>"<) 所以 覺得有點力不從心啊

每次上課沒講到話 我就憂鬱了起來 但跟我不錯的美國同學 和家人都覺得我對自己要求太高 要我慢慢來

但 很現實啊 課堂參與佔40%分耶 撇開分數不說 第一印象也很重要 搞不好老師就是會覺得我是個被動又不用功的小孩那該怎麼辦?

唉呦~好煩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76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